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國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 再度同台尬陣

  • 時間:2018-06-19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灣國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 再度同台尬陣
台灣國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今年將再度攜手同台尬陣,8月、10月、12月分別於台中、台北、高雄帶來「陣頭傳奇」劇場音樂會。(傳藝中心提供)
台灣國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挾帶過去合作的好口碑,今年將再度攜手同台尬陣,8月、10月、12月分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台北台灣戲曲中心、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帶來「陣頭傳奇」劇場音樂會,呈現更多關於陣頭文化音樂風貌。
「陣頭傳奇」劇場音樂會將台灣的庶民廟會文化搬上國家級藝術殿堂,結合當代劇場的燈光、影像科技,將傳統神將、官將首、三太子的千姿百態精彩呈現,並搭配吹拉彈打聲部齊備的全編制國樂團,將傳統北管、鼓陣、扮仙的音樂風采全新詮釋,為觀眾帶來既熟悉又耳目一新的視聽饗宴。
演出曲目部分,今年台灣國樂團也特別委託知名作曲家Koji Sakurai( 櫻井弘二)為國樂團與九天鼓樂的結合量身打造樂曲,如「祭天」、「八家將」、「太子」等經典曲目都經過全新編曲,壓軸曲目「陣頭傳奇」更是以展現國樂與鼓樂各自特色所精心譜寫的作品。
除此之外,觀眾們也將參與其中,演出在「祭天」沈靜的氛圍中揭開序幕,若隱若現的神秘官將首、忽遠忽近的嗩吶鑼鼓聲,帶領觀眾從演出中擷取到屬於自己的文化記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