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范冰冰案 陸委會提醒中國大規模查稅風險

  • 時間:2018-10-04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范冰冰案 陸委會提醒中國大規模查稅風險
媒體報導,北市建國中學學生二度受中國大陸山東濟南市台辦落地接待。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4日表示,此事尚無違反兩岸條例問題,但社會觀感不佳,政府將檢討相關交流政策。
(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藝人范冰冰因逃稅被課以鉅額罰金案,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4日)表示,中國大陸近期加強嚴查影視從業人員的逃漏稅、設定片酬上限等嚴格限制,可看出陸方已開始對影視及相關產業進行清理,在大陸工作的演藝人員目前都提心吊膽、如坐針氈。
邱垂正指出,此事顯示在中國大陸的政治體制下,隨時都有可能變更法規及執行方式,其工作環境充滿不可預測及不確定性的風險,且在大陸中央與地方財政頻出問題之際,范冰冰案可能是陸方開始大規模查稅的開端,陸委會要提醒民眾相關風險。
此外,范冰冰台籍經紀人穆曉光可能遭到中國官方控制與調查,邱垂正表示,刑事局尚未接獲通報,但若有我方人士涉案,呼籲陸方應依兩岸共打協議通報我方,同時依法給予我方民眾適當法律程序保障,並盡早釐清案情。

相關留言

范冰冰逃稅被罰4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