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范冰冰出演電影製片人 香港欠租破產

  • 時間:2018-10-03 15: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范冰冰出演電影製片人 香港欠租破產
電影「大轟炸」總製片人施建祥,因為在香港欠租,被法院頒布破產令。(圖:百度百科)
中國大陸女星范冰冰參演電影「大轟炸」被爆出逃稅,共補稅及罰稅8.8億元,今天(3日)傳出此片總製片人施建祥,因為在香港欠租,被法院頒布破產令。
無線電視台報導,施建祥於去年9月以月租港幣195萬元,租用香港首富李嘉誠的一幢舊宅,但欠租585萬元,業主其後向法院聲請追討欠款及申請對方破產。
報導表示,由於施建祥沒有出庭應訊,法官對其頒下破產令。
據介紹,施建祥是香港電影「葉問3」及中國電影「大轟炸」的製片人。
百度資料顯示,施建祥曾是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副主席、中國電影基金會副會長、上海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獨立電影製片人和投資人。
資料指出,施建祥涉嫌集資詐騙罪,於2016年3月7日外逃美國。
今年6月6日,北京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發布的追逃名單中,施建祥是其中之一。

相關留言

范冰冰逃稅被罰4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