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下架中共中宣部長有關報導 港記協關注

  • 時間:2018-10-17 20: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媒下架中共中宣部長有關報導 港記協關注
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16日在北京與中共中宣部長黃坤明(圖)會面後,有人轉述黃坤明在會上說:「希望香港媒體不要成為干擾內地政治的基地」。但部分港媒報導後又刪去這句話。(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香港記者協會今天(17日)發表聲明,表示無意干涉媒體的編採自主,但個別媒體刪除有關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的部分報導,甚至將影片片段下架,可能會令公眾感到困惑,擔心媒體自我審查。
據報導,香港媒體高層代表團近日訪問北京,並於16日與黃坤明會面,團長蕭世和在會後接受訪問時引述黃坤明說,「希望香港媒體不要成為干擾內地的政治基地」。
部分媒體曾報導蕭世和的相關談話,隨後卻刪除以上言論,甚至有媒體刪除已上傳網站的影片片段。
香港記協聲明認為,事件極不尋常,關注是否有媒體自我審查或受外來壓力影響。
香港記協要求蕭世和及其他訪問團成員澄清,之前所引述的內容是否屬實,以及部分媒體後來所做的更改或刪除報導,是否按照中方官員的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