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促轉會預算若遭杯葛 綠營擬逕付二讀 藍營揚言抵制

  • 時間:2018-12-22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促轉會預算若遭杯葛 綠營擬逕付二讀 藍營揚言抵制
國民黨團堅持「拒審」促轉會預算,並表示楊翠(中)代理主委沒有「正當性」。(圖:中央社)

立法院本會期的法定會期將於12月底結束,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還未通過,立法院勢必將召開臨時會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2日)表示,臨時會最主要的任務只有一個,就是讓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完成三讀,28日是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待院會結束後,就會與在野黨團討論臨時會事宜,希望臨時會能盡早結束。

至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26日將再次排審促轉會預算,朝野攻防戰將再起。柯建銘說,他有與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等人做過溝通,希望促轉會預算能在26日順利送出委員會,直接到院會協商,否則將不排除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處理。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說,促轉會的公信力已蕩然無存,楊翠代理主委沒有「正當性」,國民黨團堅持「拒審」促轉會預算,反對將促轉會預算送出委員會,朝野黨團應另行協商促轉會預算的處理方式。曾銘宗也說,若民進黨團要將促轉會從委員會中抽出逕付二讀,國民黨團也一定會提出對策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