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友臉書談標售公糧出口 農糧署認為不實提告

  • 時間:2019-03-05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農友臉書談標售公糧出口 農糧署認為不實提告
農糧署認為農友林佳新言論涉及散播謠言及不實訊息,為導正視聽,維護機關名譽,農糧署決定依法提出告訴。(圖: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農友林佳新近期於談話性節目及其臉書粉絲專頁,針對農糧署標售公糧出口外銷評論。農糧署認為言論涉及散播謠言及不實訊息,恐涉有違反刑法第140條第2項侮辱公署罪、第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及第251條第3項妨害農工商交易罪之情事,為導正視聽,維護機關名譽,農糧署決定依法提出告訴。

農糧署表示,所收儲的公糧依據稻穀期別用作軍糧、學童午餐、法務糧食、國內外糧食援助、加工等用途,並於2013年起試辦國產公糧標售外銷業務,標售過程及底價都公開透明,並沒有針對廠商設有特殊限制,任何符合資格的廠商都可公平參與競標。

農糧署也表示,相關公糧標售程序,都按規定辦理,並沒有立委施壓。對於林佳新的不實抹黑,表達最嚴正的聲明,以正視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