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堅持改革 國家主權未讓步

  • 時間:2019-03-31 15: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堅持改革 國家主權未讓步
總統蔡英文(前中)31日南下高雄市鳳山區文衡殿參拜時致詞表示,她上任3年做了歷任總統不敢做的改革,雖遇到很多困難,遭受很多人攻擊,但她仍堅持走下去,對國家主權也從未讓步。

蔡英文總統今天(31日)表示,上任3年做了歷任總統不敢做的改革,雖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困難,遭受很多人攻擊,但她仍堅持走下去,對國家主權也從未讓步,並已獲得國際相挺。

蔡總統今天至高雄市鳳山區文衡殿參拜,上百名支持者拿著「Q版小英」或標語到場熱情相挺,蔡總統抵達時受到熱烈歡迎,「總統好」、「總統加油」、「小英凍蒜」聲此起彼落。

蔡總統等人進廟參拜後,在廟前向民眾闡述上任以來施政理念,並闡述施政成果。總統說,她這幾年為了台灣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困難,遭受很多人攻擊,「很多人希望蔡英文不能再做下去,因為蔡英文若做下去,有很多既得利益的人無法得利」,但她強調,改革進程會持續進行,一定要繼續走下去,成果也會逐漸浮現,大家要有信心。

她指出,她2008年擔任民進黨黨主席後,堅持路線一直沒變,就是堅守台灣主權,讓台灣能和全世界接軌,「讓台灣成為太平洋重要的國家,也是世界的國家。」她又說,她2016年上任總統以來一直「堅持國家主權」,她並問現場支持者「壓力這麼大,你們看過蔡英文讓步過嗎?」現場支持者齊聲附和「沒有」。

蔡總統指出,她從來沒有在主權問題上讓步,不但沒讓步,當中國進逼時還站出來大聲講說「我們拒絕一國兩制」,「德不孤必有鄰,當我們這麼堅持,全世界也有很多人都跟我們站在一起,支持我們,全世界都覺得我們很勇敢,講得很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