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國兩制 學者: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 時間:2019-04-25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一國兩制 學者: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新國策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25日表示,「欺騙」、「強制」、「從屬」3個理由反對一國兩制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香港佔中案參與者遭判刑,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天(25日)舉行座談會,探討一國兩制的困局。新國策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一國兩制存在「欺騙」、「強制」、「從屬」3種特性,已可確定中共的政治承諾無效,且不准討論任何可行方案,更重要的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台灣變成地方政府,中華民國將因此被消滅。

佔中案參與者遭判刑,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表示,刑期比預期短,應屬警告性質,但罪名根本是莫須有罪名。

梁文韜指出,台灣不要忽視中共的宣傳機器,未來會透過「裡應外合」,長期滲透與收編台灣各界人士,在台灣培養出第二個梁振英(前香港特首),梁文韜說:『(原音)現在中共不在意誰要當他的代理人,但他一定會讓他選上,更重要的是他會培養第二個梁振英,梁振英是香港人,也被高度質疑他是地下共產黨員;未來一定會有一個地下黨員出來選台灣的所謂總統,而且非常有可能當選,所以這個模式很簡單,「港人治港」沒錯啊,是港人治港,但那個港人,是我完全百分之兩百可以掌控的港人,』

新國策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有3個理由反對一國兩制,首先是「欺騙性」,無論是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基本法、中共的政治承諾,明顯可見全部沒有用;其次是「強制性」,就是站在中共的立場,不准討論一 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外的任何方案;最後是「從屬性」,簡言之就是消滅中華民國,董立文說:『(原音)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這個名詞就已經蘊含著北京是中央、台灣是個地方政府,但為什麼不是討論「一國兩制大陸方案」?』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表示,面對佔中人士遭判刑及香港一國兩制的問題,台灣要特別注意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在台灣出現「和平論」、「有利論」的嚴重現況,另外也要加強內部團結,以確保台灣的自由民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