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野火肆虐 歐盟及成員國將投入更多援助

  • 時間:2020-01-07 21: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洲野火肆虐 歐盟及成員國將投入更多援助
澳洲正面臨嚴重野火肆虐,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7日表示將提供援助。(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正面臨嚴重野火肆虐,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7日)表示將提供援助,除啟動衛星圖像資訊服務外,歐盟及成員國準備投入更多。

澳洲正面臨史上數一數二嚴重的野火肆虐,目前野火焚毀的面積約相當於3個台灣。除比利時環保團體發起募款運動,歐洲議會「綠黨-歐洲自由聯盟」(Greens/EFA)近日也表示,政治人物應該採取行動了。

米歇爾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已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聯繫關於撲滅野火的各種援助,強調歐盟與遭受這場空前規模災難的澳洲人民站在一起。

米歇爾指出,歐盟透過提供圖像的資訊協助澳洲的救援行動,而歐盟及其成員國已準備投入更多。

歐盟在國際發生重大天災時,常啟動負責全球環境與安全監測的哥白尼緊急環境管理衛星圖像服務(Copernicus Emergency Management Service),提供災情或救援所需圖像協助。

哥白尼緊急環境管理衛星圖像服務也在社群網站發圖文,表示南澳大利亞袋鼠島(Kangaroo Island)是受歡迎的景點,每年吸引超過14萬遊客,其四分之一的領土受到保護,但今天的影像顯示袋鼠島約有三分之一被燒毀,目前西邊還可見到大火。

這場澳洲大規模野火,科學家估計,光是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就有近5億隻動物喪命。而袋鼠島上無尾熊數量約5萬隻,救難單位5日表示,島上無尾熊恐怕有半數死亡,還有許多重傷。

澳洲2019年進入乾季後,引發嚴重野火,截至2020年初,野火焚毀面積已達1,000萬公頃(10萬平方公里),面積約相當於三個台灣,由於1月底至2月初通常才是的野火高峰,預料恐還將再延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