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野火慘 燒毀面積等同1個南韓

  • 時間:2020-01-08 07: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野火慘 燒毀面積等同1個南韓
澳洲叢林野火肆虐。(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當局今天(8日)警告東岸居民,儘管連續第三天氣溫稍降,讓消防隊員能強化圍堵線來對抗這場已持續數週的空前野火,但仍應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

根據最新的資料,澳洲各地已有超過1,030萬公頃、相當於南韓大小的土地付之一炬,東南部受創尤其慘重。

隨著氣溫較為涼快還有小雨,打火弟兄在東岸的多場火勢中取得優勢,不過當局警告民眾不要自滿。

新南威爾斯省(NSW)鄉村消防局(RFS)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說,「我們將會看到一些廣泛嚴峻的火災危險,我們要求人們做好準備。」

在3年來的乾旱導致澳洲森林地帶易於發生火災之後,這次的澳洲叢林野火季節來的比往年早。

野火災情導致成千上萬居民無家可歸,許多農村城鎮已有數天斷電斷訊,某地地方甚至連飲用水都短缺。

根據路透社報導,澳洲野火目前的災情如下:

*在NSW仍有129起大火,其中約有50起失控。

*所有野火都處於「勸告」階段,這是3種野火警戒中的最低等級。

*維多利亞省(Victoria)有40起火勢,有13起是「觀察與行動」(watch and act)等級。這是第二級警戒,表示威脅程度升高,情勢隨時改變,需要開始採取行動來保護自己與家人。

*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承諾,將提撥1,100萬澳元(766萬美元)給南澳省(South Australia)的受災農民。

*澳洲部署逾100名軍事人員以協助清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