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野火焚毀大片國土 澳洲軍方出動撤離災民(影音)

  • 時間:2020-01-10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社、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野火焚毀大片國土 澳洲軍方出動撤離災民(影音)
澳洲叢林野火肆虐。(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自去年9月以來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全國已有超過1,030萬公頃的土地付之一炬,而火勢直到現在都未有和緩的跡象;由於在高溫下,野火持續惡化,澳洲發出最新撤離警告,光是維多利亞省就向近25萬居民傳遞準備撤離家園的訊息,當局並將動員軍方支援。而野火蔓延的重災區,包括新南威爾斯省(NSW)和南澳省(South Australia),也可能進行撤離行動。至於身陷災區的居民則對目前的野火情勢,感到難以置信。

當地居民貝里(Stephanie Bailey):『(原音)這真是、真是極度可怕。我在其他國家經歷過非常危險的事情,但這就像...安全已經失去,我們被背叛了。』

至少27人死亡 傷亡動物逾10億隻

根據當局統計,這場野火除了燒毀澳洲大片國土之外,也造成目前已知至少27人死亡、人們因惡火而不斷的重複撤離家園。不只人類,當局預估,澳洲有超過10億包括家禽在內的動物死亡或受傷,讓澳洲正經歷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生態浩劫。

氣候加劇危機 野火尚無緩解跡象 

澳洲去年就已經面臨破紀錄的高溫跟乾旱紀錄,不過,根據澳洲氣象局預測,澳洲未來幾個月的溫度仍將偏高、也不會出現重大降雨、再加上強風影響,讓這場已讓成千上萬居民無家可歸的野火危機更加惡化。而維多利亞省(Victoria)更在9日宣佈,災難緊急狀態將再延長48個小時。

這場史無前例的野火危機目前仍無緩解跡象,而澳洲的人民、動物、生態以及經濟,已確定受到嚴重衝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