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野火燒出政治危機 總理提案展開全面審查

  • 時間:2020-01-12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野火燒出政治危機 總理提案展開全面審查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中)3日視察野火災情。 (AFP)

在消防隊員再度傳出殉職的不幸消息後,數週來因處理野火延燒問題招致抨擊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2日)表示,他將提議對這場災難的因應措施,進行一次全國性的審查。

這場澳洲野火已狂燒近3個月,造成28人死亡、2千處住屋被毀、超過1,030萬公頃、相當於南韓大小的土地付之一炬。如今這場野火危機正逐漸演變為政治風向。

莫里森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他將提出一個強大的司法調查,由皇家委員會(Royal Commission)對這場火災處理展開審查。「明顯需要對這項(野火)因應進行全國審查。」

莫里森說,他認為這麼做是必要的,但仍必須與各省和領土進行協商。

澳洲許多野火燃燒的地區,在這個週末因為較為降溫的天氣而帶來暫時的緩解。但在維多利亞省(Victoria),一名消防員仍在執勤時殉職。

維多利亞當地爆發新火勢,當局表示,生命和房屋仍然受到威脅,而且風險遠遠尚未結束,預料將會有更炎熱的天氣到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