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野火燒掉民望 澳洲總理支持率暴跌

  • 時間:2020-01-13 09: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野火燒掉民望 澳洲總理支持率暴跌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中)日前視察野火災情。 (AFP)

根據今天(13日)公佈的民調,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因為對致命野火危機的處理方式引發眾怒,導致支持率暴跌。

新聞民意測驗所(Newspoll)的調查顯示,59%的澳洲選民對這位保守派領袖的整體表現感到不滿、表示滿意的只有37%,這是他在去年5月贏得勝選以來,一場突如其來的聲勢逆轉。

莫里森回應這場持續數月危機的方式引發批評,包括他到夏威夷度假、對政府行徑發表一連串失禮和誤導的聲明、以及強迫憤怒的災民與他握手。

民調評論員鮑威(William Bowe)說,對莫里森個人評比的傷害,等於是支持度下降了8個百分點到37%、不支持度上升11個百分點到59%。

莫里森是從他堅稱地方當局有足夠資源來處理野火、而且精疲力竭的義消「想去那裡」,開始了這場聲望危機。

此外,莫里森再三表示,澳洲在實現減排目標上已經做得夠多了,此舉引發澳洲民眾一系列大規模的街頭示威。

在看到民眾的強烈反應後,莫里森才部署軍隊、展開和平時期最大規模的後備軍人徵召,承諾提撥數十億美元援助、增加對消防隊員的給付,並表明在減排上可能還有更多工作有待完成。

澳洲野火狂燒已經造成至少27人死亡,燒毀的土地相當於一個南韓大小,並讓雪梨連續數週籠罩在有毒煙霧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