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野火滅絕 網路請願安置無尾熊到紐西蘭

  • 時間:2020-01-13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避免野火滅絕 網路請願安置無尾熊到紐西蘭
澳洲野火肆虐擴散至袋鼠島保護區,島上無尾熊恐有半數死亡、多數受傷。(臉書)

法新社報導,在澳洲野火持續肆虐下,有數千民眾在網路上連署請願,要求將無尾熊送到紐西蘭,以逃離澳洲的毀滅性野火。不過,這項計劃已經遭到官員反對。

一個叫做「無尾熊再安置社會(Koala Relocation Society)」的團體表示,無尾熊正「在澳洲機能性滅絕」,但牠們可以在紐西蘭存活,因為當地有將近3萬公頃土地種有尤加利樹。

目前預估有高達10億隻無尾熊和其他動物受到澳洲這場廣泛野火的衝擊,外界也關切,儘管存活下來的動物,也將面臨植被失去的危機。

到今天(13日)中午以前,這項線上活動已經獲得近7,500人簽名連署,但是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告訴紐西蘭電視台,政府的重心是協助野火獲得控制,讓無尾熊「可以留在牠們的自然棲息地」。

紐西蘭威靈頓動物園(Wellington Zoo)科學部經理爾瑞(Simon Eyre)認為,任何協助都應該是直接提供給澳洲當局,以撲滅火勢。

他說,「對我們來說,應該是幫助澳洲,不只是無尾熊,還有其他也受到野火影響的物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