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遙祭兄弟情 詹皇憶布萊恩淚滿襟

  • 時間:2020-01-28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遙祭兄弟情 詹皇憶布萊恩淚滿襟
詹姆斯27日在Instagram發文說,他對布萊恩之死心碎又震驚,並承諾自己將持續布萊恩留下的湖人冠軍成就,把責任扛在肩上。(圖:IG)

美國職業籃球(NBA)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27日表示,湖人(Lakers)退役傳奇人物布萊恩(Kobe Bryant)的死,令他「心碎且極為震驚」,並誓言將持續布萊恩在湖人留下的冠軍遺產。

效力湖人20年、擁有5枚NBA總冠軍戒指的布萊恩,26日因直升機墜毀驟逝,享年41歲。而與他同行的13歲愛女吉安娜(Gianna)也不幸身亡。

就在離世前數小時,詹姆斯25日晚間才剛超越布萊恩的紀錄,站上NBA生涯得分榜第三名。而布萊恩人生的最後一則推文正是獻給詹姆斯,恭賀並鼓勵他再接再勵,「@ KingJames。向你致敬,我的兄弟。」

詹姆斯27日在Instagram發文說,他對布萊恩之死心碎又震驚,並承諾自己將持續布萊恩留下的湖人冠軍成就,把責任扛在肩上。「你對我們所有人意義重大,尤其是#湖人帝國(Laker Nation)」。「請從天堂賜予我力量,並且照看著我!」

詹姆斯表示,自己仍在努力處理這個令人震驚的死訊,他尚未準備好但他會開始的。「我坐在這裡想寫點東西,但每當我嘗試時,光是想起你、姪女Gigi,還有我們曾經擁有的友誼/牽絆/兄弟情,我就再度淚流滿襟!」

布萊恩生涯在NBA締造多項光輝紀錄,在2000、2001、2002、2009、2010年奪下NBA總冠軍,球衣背號8與24同時在湖人退休,為NBA史上僅見,被視為NBA最優秀的球員之一。

相關留言

傳奇球星布萊恩墜機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