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湖人告別Kobe再出發 數萬球迷齊聚悼念

  • 時間:2020-02-01 13: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湖人告別Kobe再出發 數萬球迷齊聚悼念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退役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驟逝,湖人隊31日進行他歿後首場比賽,賽前湧向湖人隊主場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四周的球迷多達數萬人。(AFP)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退役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驟逝,湖人隊31日進行他歿後首場比賽,賽前湧向湖人隊主場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四周的球迷多達數萬人。

布萊恩於1月26日搭乘直升機在美國加州失事,享年41歲。他於2016年結束職業球員生涯,被認為是美國歷來最佳運動員之一,他的死震驚全球籃球迷。同機罹難者還有他13歲的女兒吉安娜(Gianna)及另外7人。

球迷們穿著布萊恩在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背號球衣,送上鮮花,在臨時豎起的白牆上留言,分享關於布萊恩的軼事。

湖人球迷孟多薩(Karina Mendoza)說:「柯比(布萊恩名)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從他加入NBA起20年來都看著他,我就是愛他。我想感謝他在洛杉磯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今日賽事從頭到尾都會有致敬活動,布萊恩與吉安娜的球衣被放在場邊的兩個座位上,在他們生前觀看的最後一場湖人隊比賽中,他們就是坐在這兩個位置上。

71歲的湖人球迷班達特(Jim Bendat)說:「我的孩子是看著柯比長大,柯比對我的三個孩子來說意義非凡,所以我有點像是跟著我的孩子們一起經歷那段過程。」

「從某種意義來說,我幾乎就像失去一個孩子。」

相關留言

傳奇球星布萊恩墜機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