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木砍伐致大批無尾熊死亡 澳洲政府展開調查

  • 時間:2020-02-03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林木砍伐致大批無尾熊死亡 澳洲政府展開調查
澳洲一無尾熊棲息地遭到破壞,導致數十隻無尾熊遭安樂死,澳洲政府將展開調查。 (圖:David Clode@unsplash)

在澳洲無尾熊的一處棲息地遭到破壞,導致數十隻無尾熊被實施安樂死、另約有80隻無尾熊因此受傷跟受飢後,澳洲政府今天(3日)已就此展開調查。

維多利亞省(Victoria)環境部門表示,該省的環境監管當局正在沿海城鎮波特蘭(Portland)附近的藍桉樹種植林地調查一起「令人非常擔憂的事件」。這起事件導致數十隻無尾熊死亡。

該部門表示:「如果被發現這是蓄意的人為行為,我們期盼保育監管者能對那些要為此負責的人迅速採取行動。」

根據澳洲保護本土野生動植物的法律,這些應負起責任的人可能面臨高額的罰款。

澳洲環境部門當局表示,大約有80隻無尾熊於上週末從該處種植林地被送往進行醫護治療,然而其他的無尾熊則必須進行人道毀滅。

環境部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合格的護理人員和獸醫將繼續進行野生生物福利評估和驗傷分類。」

環境部門還表示,正在制定計畫把剩下的動物轉移至其他地方,如果牠們的身體狀況夠好的話。

環保團體「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表示,這處種植林地於去年12月進行砍伐,導致數以百計的無尾熊死亡或受傷。這起事件並被稱為「大屠殺」。

在這場無尾熊不幸致死的事件之前,毀滅性的森林大火已在澳洲東南部摧毀大片的無尾熊棲息地、並導致成千上萬隻無尾熊死亡。無尾熊目前被列為易滅絕物種。

澳洲當地的林業遊說團體已承諾將對事件展開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