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誰披民主黨戰袍?桑德斯遙遙領先 彭博急起直追

  • 時間:2020-02-19 12: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誰披民主黨戰袍?桑德斯遙遙領先 彭博急起直追
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 (AFP)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18日公佈民調顯示,爭取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為民主黨披戰袍的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支持度已前進到第二位,把一度一馬當先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甩到後頭。

這份從14日到17日進行的調查顯示,78歲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穩居領先地位,25%的民主黨人和獨立人士說,會投票給這位上週贏得新罕布夏州初選的參議員。他的支持率要比上週激增5個百分點,是所有參選人中最大的單週增幅。

同樣78歲的前紐約市長─媒體大亨彭博,則獲得17%回覆者的支持;相較之下,先前被視為可能代表民主黨挑戰美國總統川普的拜登,支持度是13%。

在此同時,在愛荷華州險勝、在新罕布夏州小輸的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支持率為11%。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是9%、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5%。

根據這項民調,桑德斯的聲望在過去數週穩定上升,特別受到男性、非裔美籍和農村居民青睞。

而彭博看來則把自己定位為在桑德斯爭取出線的競選路上,最主要的溫和派參選人。

根據18日的民調,彭博過去3週獲得的登記選民支持都見成長。

上次在10日公佈(6至10日進行)的民調,拜登的支持度是17%、彭博是15%,桑德斯是2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