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送口罩 謝志偉盼德國感謝更直接

  • 時間:2020-04-24 08: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灣送口罩 謝志偉盼德國感謝更直接
台灣捐贈德國100萬片口罩,德國外交部次長羅斯 (Michael Roth)(前)22日在國會質詢中,公開感謝台灣的援助。 (影片截圖)

台灣捐贈德國100萬片口罩,德國外交部次長羅思(Michael Roth)22日在國會質詢中,公開感謝台灣的援助。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認為 ,「謝謝台灣贈口罩,還可以再直接」。

德國自民黨議員克魯克特(Daniela Kluckert )質詢台灣贈送口罩議題,議員問:「德國如何表達謝意?誰又曾經向台灣表示過感謝?」

對此,羅思表示,面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德國也試著做出貢獻,如果有別人幫助我們,我們當然也感謝,部分是國家的,或是民間的機構,我們這份感謝當然也包括台灣在內。」

對於羅思的發言,謝志偉23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這位外交部次長,發言沒有新意,只有原意,回覆基本上帶有善意,不中聽,但對台灣並無敵意,稱讚台灣防疫表現優,還可以再大聲,但是好歹有誠意,謝謝台灣贈口罩,還可以再直接,但說出『TAIWAN』,也非虛情和假意。」

謝志偉也說,提出質詢的克魯克特議員挺台發言「非聊表心意,而是誠心誠意」。

謝志偉也向挺台的德國國會議員表示謝意,儘管中國屢向他們招手示意,但他們還是繼續支持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