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報告 沙國攻擊事件武器源自伊朗

  • 時間:2020-06-13 09: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報告 沙國攻擊事件武器源自伊朗
沙烏地阿拉伯兩大石油設施去年遭到無人機攻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提出的一份報告,去年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攻擊事件中,所使用的巡弋飛彈和無人機源自伊朗,其中包括一些武器零件是由伊朗製造或從伊朗出口。

根據法新社12日取得的文件,報告內容涵蓋2015年聯合國與伊朗核子協定的執行狀況。內容中描述對沙國攻擊事件中使用武器殘骸的詳細檢查。

這些攻擊事件的目標包括:去年5月對阿夫菲(Afif)的煉油設施、6月和8月對艾卜哈(Abha)國際機場,以及去年9月對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沙國最大阿美石油公司(Aramco)的設施。

古特瑞斯在報告中指出,秘書處判斷認為,攻擊事件中使用的巡弋飛彈或零件,源自伊朗。

這份報告在11日已經呈送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內容也提到,去年5月和9月攻擊事件中使用的無人機,全部或部份是來自伊朗。

對阿美石油公司的數次無人機攻擊,曾造成重大損害,一度導致沙國的石油生產減半。

去年9月,法國、英國、德國加入美國的行動,譴責伊朗發動這些攻擊。伊朗否認牽涉攻擊事件。古特瑞斯表示,與伊朗多次交換意見,伊朗依舊否認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