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開駐利雅德大使館 伊朗將派代表團洽談

  • 時間:2023-04-09 18: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重開駐利雅德大使館 伊朗將派代表團洽談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與沙國外交部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6日在北京會面。 (AFP)

根據半官方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今天(9日)報導,伊朗一個技術代表團將於本週訪問沙烏地阿拉伯,為伊朗駐利雅德(Riyadh)大使館重新開放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在伊朗媒體宣布上述消息的幾天前,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與沙烏地外交部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6日在北京舉行兩國外長7年多來的首次正式會晤。

伊朗和沙烏地在歷經多年斷絕關係後,在中國斡旋下,3月10日宣布同意在2個月內重建關係並重新開放大使館。

伊朗學生通訊社報導:「伊朗技術代表團將前往德黑蘭駐利雅德大使館,並為伊朗駐沙烏地大使館的重新開放做好安排。」

沙烏地外交部8日表示,沙烏地官員已訪問伊朗,討論重新開放利雅德駐伊朗大使館的相關程序。

伊朗學生通訊社也報導:「沙烏地代表團今天上午已前往沙烏地駐德黑蘭大使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