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係解凍 沙國駐伊朗大使館恢復運作

  • 時間:2023-08-10 08: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關係解凍 沙國駐伊朗大使館恢復運作
關係解凍,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朗大使館恢復運作。(網路圖片)

國營的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隨著關係解凍,沙烏地阿拉伯駐德黑蘭大使館已恢復運作,先前使館曾關閉了7年。

以什葉派(Shiite)為主的伊朗、與遜尼派穆斯林(Sunni Muslim)的沙烏地阿拉伯,根據一項由中國調停的協議,在3月宣佈恢復外交關係並重啟使館。

由於沙國駐伊朗的外交使團,在伊朗抗議利雅德(Riyadh)處決什葉派教士尼姆(Nimr al-Nimr)的活動中遭受攻擊,使得這兩個長期的區域對手在2016年斷絕關係。

在7年前斷交後,經過中國斡旋,兩國在今年3月10日宣佈復交。

伊朗通訊社引述伊朗外交部一名「知情人士」說,沙國駐伊朗大使館已正式開始活動,而且自6日起運作。

利雅德當局尚未正式證實這項行動。

伊朗在6月舉行升旗儀式,慶祝重啟駐利雅德大使館。

伊朗媒體先前將沙國使館延後重啟,歸咎於這棟在2016年抗議中受損的建築物條件不佳。

這項報導指出,在工程完工前,沙國外交官將在伊朗首都的一家豪華飯店辦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