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止亞馬遜濫伐 巴西籲投資公司認養雨林保護區

  • 時間:2020-07-10 19: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遏止亞馬遜濫伐 巴西籲投資公司認養雨林保護區
巴西當局9日呼籲,全球的資產管理公司認養亞馬遜雨林保護區,以遏止違法濫伐。(圖:foter)

在當地農民利用傳統火耕整理農地的乾季到來前,巴西當局9日呼籲,全球的資產管理公司認養亞馬遜雨林保護區,以遏止違法濫伐。

美聯社報導,領導亞馬遜委員會(Amazon Council)的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和投資公司代表召開視訊會議表示,他希望投顧公司提供資金援助,以協助環境保育計畫。

以歐洲投資公司為主的資產管理公司上月致函巴西政府,就有增無減的濫伐表達關切,並呼籲當局強勢執法打擊亞馬遜濫伐的違法活動。參與這封連署信的34家投資公司旗下管理的資產總額達4兆6,0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36兆)。

巴西政府監控亞馬遜雨林現況的單位6月6日表示,今年前5個月亞馬遜雨林遭砍伐面積較上年同期增加22%。

富裕國家德國與挪威過去資助巴西打擊亞馬遜雨林濫伐。巴西的亞馬遜基金(Amazon Fund)自2008年成立以來,光是挪威就捐款12億美元。不過這兩國去年停止捐助,原因是雨林濫伐情況依舊,他們質疑巴西政府是否有心遏止濫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