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環境部長:亞馬遜雨林國家將設立雨林科學小組

  • 時間:2023-08-04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巴西環境部長:亞馬遜雨林國家將設立雨林科學小組
巴西亞馬遜雨林有望設立一個成員來自不同國家的科學小組,以拯救面臨氣候變遷下的自然生態。(圖:Pixabay)

路透社今天(4日)報導,巴西環境部長向路透社表示,亞馬遜(Amazon)雨林國家下周將舉行一場目的在拯救該雨林的合作峰會,並將目標放在設立一個類似聯合國(UN)「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的科學機構,以此共享研究成果。

巴西環境部長席瓦(Marina Silva)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想法是為亞馬遜雨林設立一個成員來自不同國家、並同時遵循IPCC思路的科學小組。」

席瓦表示,這個科學小組將有助於亞馬遜雨林地區國家,推出永續發展政策,同時維持各國政府的獨立,並監測氣候變遷對亞馬遜雨林與生態系統帶來的影響。

此科學小組也將試著決定出,被科學家所稱的「無退路的地步」(point of no return)範圍。這個無退路的地步是在亞馬遜雨林受損至無法修復時出現。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3日表示,8個「亞馬遜合作盟約組織」(ACTO)成員國的領導人將尋求起草首份保護亞馬遜雨林的共同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