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監院人事再引爆朝野衝突 蘇揆為陳菊加油、盼大家支持

  • 時間:2020-07-14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監院人事再引爆朝野衝突 蘇揆為陳菊加油、盼大家支持
立法院臨時會14日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周邊阻擋會議的進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中左黑外套)、邱臣遠等人送來廢監察院的大型看板聲援,振臂呼口號要求廢除考監。(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14日)進行監察院長與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全院審查會,藍綠甲級動員引發衝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不評論立院的議事運作,但是監院被提名人陳菊一生為人權犧牲奮鬥,希望大家為陳菊加油。

蘇貞昌表示,陳菊在威權時期站出來,為人權犧牲、為民主奮鬥,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建樹良多,得到市民支持,獲頒五星縣長殊榮,歷練非常完整、成熟。

蘇貞昌表示,在立法院通過要成立監察院人權委員會的此刻,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領導人權委員會,不但是人權有比別人更深刻體驗和貢獻,對國際也是很好的現身說法,讓大家看到台灣真的有決心保護人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