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邊區軍演 波蘭關注邊境情勢

  • 時間:2020-08-17 18: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白俄邊區軍演 波蘭關注邊境情勢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目前正面臨大選後選舉爭議的大規模示威和罷工浪潮,這是他執政26年來最大的挑戰。(AFP)

波蘭國防部副部長史柯基維奇(Wojciech Skurkiewicz)今天(17日)表示,在白俄羅斯軍方計畫這個星期,在毗鄰波蘭和立陶宛邊界的格羅德諾(Grodno)地區舉行軍事演習之後,波蘭正在密切注意白俄羅斯邊界地區的情勢。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目前正面臨大選後選舉爭議的大規模示威和罷工浪潮,這是他執政26年來最大的挑戰。

白俄羅斯民眾16日在首都明斯克(Minsk)街頭高喊「下台!」,這是截至目前,白俄羅斯民眾反對9日大選結果最大規模的示威。

俄羅斯新聞社(RIA)在上週末報導,白俄羅斯軍隊計畫從8月17到20日,在白俄羅斯核電廠附近和格羅德諾區舉行軍事演習。魯卡申柯並表示,將調派一支空中突擊旅移防白俄西部邊境。

魯卡申柯在16日指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白俄羅斯西部邊境集結軍隊,要逼迫他重新舉行大選,但他誓言不會屈服。

白俄羅斯在9日舉行總統大選,魯卡申柯雖然拿下超過80%的選票,獲選連任,但是反對派指控選舉有舞弊情事,拒絕接受選舉結果,引發連日來數萬民眾上街的大規模示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