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鍵佛州攻防戰 彭博砸1億美元力挺拜登

  • 時間:2020-09-14 07: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關鍵佛州攻防戰 彭博砸1億美元力挺拜登
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 (美聯社/達志影像)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13日報導,美國億萬富豪彭博(Mike Bloomberg)將砸下至少1億美元,在佛羅里達這個可能左右美國大選結果的州,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拉抬聲勢。

報導引述彭博的顧問希席基(Kevin Sheekey)指出,在美國總統川普本週稍早宣佈,他準備在爭取連任的競選中自掏腰包後,彭博就做出這項決定。

川普8日受訪時表示,如果有需要他會「自掏腰包」競選,只要能勝選將不計一切代價。

席基說,佛州將從24日開始投票,因此儘快在當地挹注實質資本已是刻不容緩。

他表示,彭博相信藉由對佛州的投資,將可讓競選資源和其他的民主黨資源用在別的州,特別是在賓夕法尼亞州。

今年所有主要的搖擺州─佛州、賓州、密西根州、北卡羅萊納州、威斯康辛州和亞利桑納州,在2016年大選都是票投川普,包括4個在2012年支持民主黨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州。

根據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彙整的最新民調平均值,拜登目前在佛州民調以48.2%超前川普的47%,但只是小幅領先。

自從2019年開始,川普的競選團隊已經投入約8億美元經費,是拜登的2倍還多。

然而,拜登8月募款進帳3.65億美元不但領先川普,並打破歐巴馬在2008年創下的1.93億美元單月紀錄,令許多人大感驚訝。

投入民主黨初選的前紐約市長彭博,是在3月間宣布放棄角逐白宮大位,表明轉而支持前副總統拜登,由拜登在11月3日的總統大選挑戰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川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