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獄中絕食 如今體重不到40公斤

  • 時間:2023-09-21 22: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獄中絕食 如今體重不到40公斤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2年8個月以來數度在獄中絕食抗議,如今體重剩不到40公斤。(圖:中國人權律師團推特)

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先前試圖赴美探視病重妻子未果後被捕,2年8個月以來數度在獄中絕食抗議。友人近日透露,郭飛雄因監獄轉換問題再度絕食,如今體重剩不到40公斤,健康堪虞,陷入性命垂危。

本名楊茂東的郭飛雄,今年5月11日被廣州中級法院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8年,他當庭表示不服判決將上訴。進入6月,郭飛雄的上訴被法院二審駁回,維持原判。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郭飛雄被判刑後不久曾向家人承諾,自己將不再絕食。但他的一名友人透露,郭飛雄的家屬8月間前往廣東肇慶的四會監獄探監時,發現他正在絕食,導致全身極度消瘦有如皮包骨,體重剩不到40公斤,甲狀腺、肺部、腸道、肝臟都出現毛病,臉色蒼白,元氣大傷,狀況十分糟糕。

該友人說,在會見時,郭飛雄說自己全身發冷,晚上睡覺蓋著被子也冷得發抖。會見時坐著半個小時,衣服前後都溼透了,整個人非常虛弱。

他指出,獄方對郭飛雄堅持絕食束手無策,只能以強制輸送營養的方式維持生命。若繼續消瘦下去,後果不堪設想,肯定會有生命危險。

根據報導,郭飛雄日前以四會監獄室溫過低爲由,要求轉移到條件較好的番禺監獄服刑,但獄方除了拒絕及嘲笑,還警告家屬不要擅自向管理部門反映情況。他的姐姐楊茂平透露,郭飛雄再度絕食,與不滿獄方相關做法有關。

郭飛雄現年57歲,因多次參與維權先後入獄11年,2019年8月出獄。2021年1月間,他在上海機場試圖離境赴美探視妻子張青被攔阻未能成行,同時被捕,此後數度在獄中絕食抗議,但也遭強灌餵食。2022年1月張青病逝,郭飛雄終究未能見到妻子最後一面。

郭飛雄5月11日被廣州中級法院一審判刑8年,當天美國外交官曾申請旁聽庭審遇阻,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隨即發表聲明,呼籲中方盡快釋放郭飛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