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醫系統獲重視 5名軍醫同時晉升少將

  • 時間:2020-12-29 12: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軍醫系統獲重視 5名軍醫同時晉升少將
蔡英文總統29日出席「民國110年上半年將官晉任典禮」,向晉任將官一一祝賀。(歐陽夢萍 攝)

在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國軍110年(2021年)上半年1月1日將官晉任增編4名少將將額,包括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長洪乙仁、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院長高中錚、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戴明正、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陳盈凱等4名軍醫,加上原本佔缺準備晉升的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罕見有5名軍醫同時晉升少將。

國防醫學院預醫所所長洪乙仁在晉任典禮中受訪表示,因應COVID-19疫情中,軍方醫院除了自身的防疫外,也擔負許多一般民眾的防疫工作,因此獲得重視而提高位階。

洪乙仁指出,像是預醫所就投入許多人力,在偵檢防治方面有很大的研究能量,在檢驗部分,便根據過往SARS的研究平台,在最短時間研發出抗原、抗體的快篩檢驗試劑,並移轉給相關業界進行量產。在核酸檢測方面,預醫所也協助業界研發出全自動核酸檢驗,可以縮短檢驗時間並提高正確性。

另外,預醫所也與國內生技產業建立疫苗研究的合作平台,同時與國外藥廠及學界進行中草藥及西藥的場域驗證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