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懼美恫嚇 英人權律師將任ICC首席檢察官

  • 時間:2021-02-13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無懼美恫嚇 英人權律師將任ICC首席檢察官
無懼美恫嚇,英國人權律師卡里汗(Karim Khan)12日當選國際刑事法院(ICC)新任首席檢察官。(圖取自網路)

英國人權律師卡里汗(Karim Khan)12日當選國際刑事法院(ICC)新任首席檢察官。這將是一個艱鉅的政治職位,因為現任首席檢察官班索達(Fatou Bensouda)正遭到美國制裁。

卡里汗今年50歲,之前領導聯合國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的犯罪調查。他曾要求比照納粹戰爭罪行的紐倫堡大審,來處理「伊斯蘭國」的暴行。

更爭議的是,卡里汗也是利比亞已故獨裁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兒子塞夫(Seif al-Islam)的律師。

卡里汗將是國際刑事法院的第三任首席檢察官,將在6月接替甘比亞籍的班索達。班索達因為調查美軍被控在阿富汗犯下的戰爭罪行,以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而激怒美國,遭到美國制裁。

這次共有4位候選人,由於國際刑事法院會員國無法達成共識,因此啟動投票,卡里汗在進入第二輪投票時,才以72票勝出。

聯合國共有193個會員國,但只有123國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美國、以色列、中國和俄羅斯都不在其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