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塵暴攪局 幾內亞伊波拉疫苗延後1天接種

  • 時間:2021-02-23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沙塵暴攪局 幾內亞伊波拉疫苗延後1天接種
伊波拉(Ebola)病毒。(CDC/Cynthia Goldsmith)(Public domain)

正努力遏制伊波拉病毒(Ebola)死灰復燃的幾內亞,在撒哈拉沙漠(Saharan)沙塵暴導致載有逾1萬支疫苗的班機延誤之後,將在23日展開疫苗的接種行動。

幾內亞是在上週末宣佈爆發伊波拉疫情,是自從2013-2016伊波拉疫情大流行,造成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逾1萬1,300人死亡以來,這個西非國家的首次爆發。

除了幾內亞之外,這項疾病最近也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現蹤。

載有超過1.1萬支默克藥廠(Merck)伊波拉疫苗的飛機,因為沙塵暴無法降落在首都康納克立(Conakry),導致接種行動被迫順延1天。這架飛機已在22日晚間降落。

衛生當局表示,部份疫苗將直接送到幾內亞南部的恩澤雷科雷(Nzerekore)叢林地區,當地最近已有5人死於伊波拉。

而來自美國的另一批8,700支疫苗,則將在24日送達。

伊波拉病毒據信是存在於蝙蝠身上,最早是在1976年於薩伊(Zaire)、也就是如今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現。

這種病毒會引發高燒,在最糟的情況下還會造成無法阻止的出血。伊波拉病毒傳染力高而且可能致死,它是透過與體液的密切接觸傳染,與病人同住或照料患者的人風險最高,而廣泛施打疫苗有助於遏制這項疾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