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結束奴隸制度 美眾院通過六月節為聯邦假日

  • 時間:2021-06-17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紀念結束奴隸制度 美眾院通過六月節為聯邦假日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北翼是美國參議院、南翼是美國眾議院。(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16日以壓倒性表決結果,通過6月19日「六月節」(Juneteenth)為聯邦國定假日,以紀念美國黑奴制度的正式結束。此法案將送交拜登總統簽署。

白宮目前尚未表態,拜登是否會簽署該法案。

1863年美國內戰期間,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宣布「解放奴隸宣言」(The 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一直到兩年後(1865年)的6月19日,邦聯將領在德州向一群黑奴宣告,他們獲得自由。這一天代表了美國黑奴制度正式結束。

眾議院在16日是以415票對14票,通過六月節為聯邦國定假日。在此之前,參議院已經在15日無異議通過此案。

去年6月,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員跪地壓頸致死事件,引發全美、甚至世界各地大規模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示威活動。這是法案能在國會獲得通過重要原因之一。

如果法案獲得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正式法律,「六月節」將成為美國第11個聯邦國定假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