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足總將成立反種族歧視小組 小維尼修斯將任要角

  • 時間:2023-06-16 08: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國際足總將成立反種族歧視小組 小維尼修斯將任要角
皇家馬德里隊前鋒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 (圖:IG)

國際足球總會(FIFA)15日表示,國際足總將成立一個反種族主義的工作小組,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皇家馬德里隊前鋒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將會擔任「重要角色」。

今年22歲的小維尼修斯是巴西國腳,在5月出賽出戰瓦倫西亞隊(Valencia CF)時,遭地主球迷種族歧視辱罵。此事引發全球憤怒。事實上,小維尼修斯在在西班牙期間,一直是種族主義的受害者。

西班牙檢方已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及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都對此發出譴責。

國際足總15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國際足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表示,國際足總將成立一個特別工作小組,與國際足總合作,提出具體建議,小維尼修斯將發揮重要作用」。

英凡提諾指出,「不僅是要談論種族主義和歧視,而且要以果斷和令人信服的方式,採取行動…零容忍,這點非常重要」。

英凡提諾說,如果球員在球場上受到種族歧視,比賽必須立即停止,「如果有種族主義,就沒有足球,所以比賽必須停止」。

英凡提諾指出,「我們有停止比賽的程序,裁判在國際足總的比賽中有這個機會,而且必須在各個層級採取行動,國家層級也是如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