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卡羅熱映 蘇貞昌:喚醒台灣人當家作主的DNA

  • 時間:2021-08-17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斯卡羅熱映 蘇貞昌:喚醒台灣人當家作主的DNA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3)17日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2)等人陪同下,視察拍攝場景之一的台南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 (圖:中央社)

公視大戲「斯卡羅」熱映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7日)到拍攝場景之一的台南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視察時表示,台版大河劇「斯卡羅」的主角許多是素人,但表演出色,這正代表台灣當家作主和多元族群的故事。

台版大河劇「斯卡羅」播出後引發熱烈迴響,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視察「斯卡羅」拍攝場景之一的台南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

蘇貞昌表示,文化源遠流長,有血、有肉、有故事才能讓人感動。「斯卡羅」故事背景發生在今天的屏東恆春,除了有美國、清朝等國,還提到台灣的原住民、閩、客族群。他表示,「斯卡羅」裡面有許多角色是由素人演出,但表現精湛、傳神,正是因為血液中代代傳承的靈魂和DNA,喚醒台灣人100多年來辛苦經營家園的故事。蘇貞昌說:『(原音)最後是幾個國家之間,包括清廷、美國,包括原住民,甚至劇中還有閩、客各方面語言,可以在在證明台灣當家作主,台灣這塊土地上多元族群、台灣的多元故事。這故事當你看得感動,因為你正是土地上的一份子,也是這塊土地的主人,是這個國家的一份子。』

蘇貞昌表示,政府編列預算讓鹽水岸內糖廠成為影視基地,不拆除戲劇場景,讓未來影視工作者要拍戲時不須重新搭建布景,希望一代傳一代,有更美好的將來。

蘇貞昌今天也視察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並表示支持蒜頭糖鐵延伸至故宮南院的1.5期計畫。嘉義蒜頭糖鐵第1期計畫由糖鐵營運軌道終點延伸至嘉義高鐵站,全長約1.4公里,預計今年10月動工,明年10月完工通車;1.5期計畫則是預計連結至故宮南院。根據交通部的規劃,1.5期計畫所需經費為新台幣2.5億元,包括建設軌道、優化機車頭和購置五分車新車廂。

蘇貞昌表示,五分車鐵道從蒜頭糖鐵延伸到高鐵站及故宮南院非常吸引人,他請相關部會加速辦理,希望能早日通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