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戶外空曠處戴口罩有點不合理 3日公布方案

  • 時間:2021-10-01 15: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陳時中:戶外空曠處戴口罩有點不合理  3日公布方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日表示,預計3日統一公布口罩鬆綁方案。(指揮中心提供)

戶外空曠處戴口罩規定可望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日)表示,近來有民眾反映一人耕田、和家人登山時還必須戴口罩,有點不合理,預計週日(3日)統一公布鬆綁方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他碰到陳時中時詢問,野外登山跑步是否需要戴口罩,陳時中反問「為什麼需要?」並強調只有太接近其他人的時候才需要戴一下。發文內容是否意味戴口罩規定即將鬆綁,引發關注。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近來接獲農委會等單位反映,有民眾在田間、田園裡一人耕田,或只有一人登山、和家人一起登山,卻還是要戴口罩,有點不合理。

陳時中說,考量9月每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平均僅2例,因此確實考慮鬆綁在戶外空曠處戴口罩的規定,確切方案預計週日統一公布;不過,他強調,在人多擁擠處仍然會維持戴口罩的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