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不打疫苗 想看球賽吃閉門羹

  • 時間:2021-10-11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西總統不打疫苗 想看球賽吃閉門羹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0日表示,由於球團不讓未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球迷進場,他不被允許參加桑托斯(Santos)和格雷米奧(Gremio)的賽事。

這場足球賽是桑托斯隊自從疫情開始以來,第一次有支持者在場的比賽,但球團俱樂部堅稱,只有已經打過疫苗、或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陰性才能進場。

波索納洛在巴西「大都會」(Metropoles)新聞網站上傳影片說,「我現在想看桑托斯的比賽,而他們卻告訴我說你必須接種疫苗。為什麼?」

波索納洛拒絕打疫苗並鼓勵別人倣效,他聲稱因為曾經染疫因此已有抗體。

目前並不清楚對足球狂熱的波索納洛,是真的試圖去看球賽、或只是在抱怨俱樂部提出這種他所謂的「疫苗護照」要求。

桑托斯的一名發言人說,波索納洛團隊並未和他們接觸,而且所有粉絲都必須遵照巴西的衛生法規。

巴西已有超過60萬人死於COVID-1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