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受審 恐無緣2026大選

  • 時間:2023-06-23 10: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受審 恐無緣2026大選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巴西高等選舉法院22日開始審判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去年大選時對投票系統未經證實的指控,這位右翼領袖面臨著失去8年競選公職權利的風險。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Superior Electoral Tribunal,TSE)正在審判這位具爭議性的前陸軍上尉,他被控濫用職權和濫用國家媒體,在2022年7月與外國外交官員舉行會議時,對巴西的電子投票系統提出一連串沒有事實證明的指控。

波索納洛當時正在競選連任,但他在去年10月的大選中敗給了左翼的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22日開始審判波索納洛的案子,但68歲的波索納洛缺席了在巴西利亞(Brasilia)的出庭,前往南部城市快樂港(Porto Alegre)參加一系列的活動。

他在機場受到數十名支持者的熱烈歡迎,有許多人穿著巴西國旗的黃綠色服裝,波索納洛聲稱這是一種象徵。

內部人士說,波索納洛幾乎肯定會被定罪,使他無法參加2026年的下屆總統大選。

波索納洛的律師告訴記者,一旦罪名成立,將會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在經過3個多小時的聽審後,法院將休庭至27日,屆時7位法官將開始逐一作出他們的裁決。

波索納洛21日重申,他沒有做錯任何事,「沒有對選舉制度的批評或攻擊」。

波索納洛的律師維耶拉(Tarcisio Vieira)在法院也作出相同的主張,並拿本案和19世紀被錯誤定罪的法國猶太裔軍官德雷夫斯(Alfred Dreyfus)相提並論,表示該案成為史上最大的司法錯誤之一。

維耶拉呼籲法院,不要對波索納洛作出相同的事,否認這位前總統有違反法律,並拒絕將波索納洛的言論和他的支持者1月8日在首都大肆破壞作出關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