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媒:巴西前總統會見軍官 曾密謀政變推翻大選

  • 時間:2023-09-21 22: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外媒:巴西前總統會見軍官 曾密謀政變推翻大選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西「環球日報」(O Globo)和巴西媒體UOL網站今天(21日)報導,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幕僚向警方表示,波索納洛去年與高階軍官會面,並討論在他去年大選失敗後,發動軍事干預以此推翻選舉結果。

波索納洛的前幕僚西得(Mauro Cid)今年9月同意與巴西聯邦警察(Federal Police of Brazil)合作,巴西聯邦警察正在調查波索納洛可能犯下的罪刑,其中包括挪用公款和煽動支持者1月8日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發動暴亂。警方在調查時對西得的證詞保密。

據媒體今天的不明來源報導,據稱西得向警方透露,波索納洛詢問巴西武裝部隊指揮官有關一項推翻選舉結果的法令草案。

波索納洛與西得的律師沒有立即回應對這些報導置評的要求。巴西聯邦警察表示不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置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