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破壞亞馬遜森林迫害環運人士 巴西總統被告上國際法院

  • 時間:2021-10-12 19: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破壞亞馬遜森林迫害環運人士 巴西總統被告上國際法院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2日在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 被指控犯下「危害人類罪」,因為他涉嫌對亞馬遜森林的破壞扮演了角色。(AFP)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12日)在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 被指控犯下「危害人類罪」,因為他涉嫌對亞馬遜森林的破壞扮演了角色;這也是第一起試圖明確將森林砍伐與生命損失連結起來的案件。

焚燒亞馬遜森林與該地具工業規模的農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要高於義大利或西班牙一整年的排放量。此外,該地區的森林砍伐已經釋放出,高於亞馬遜所剩的森林可以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奧地利環境正義運動組織Allrise今天在設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提起正式訴訟。他們要求,對波索納洛及其政府提起法律訴訟,理由是波索納洛政府的所作所為「與全球氣候變遷的負面影響直接相關」。

訴狀中指控波索納洛發起了一場廣泛的運動,導致多名環境捍衛者被謀殺;此外,森林砍伐所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並危害及全球人口。

提起訴訟的團隊表示,波索納洛政府曾試圖「系統性地取消、讓法律失去作用,以及斬除保護亞馬遜的法律、機構和個人。」

訴狀中並指出,波索納洛每年造成約40萬公頃的熱帶雨林消失,而且從他自2019年1月1日上任以來,在他的領導下,巴西的每月森林砍伐率迄今已急速增加88%。

波索納洛的辦公室沒有回應法新社的置評請求。 

專家小組估計,歸因於波索納洛猖獗的森林砍伐所造成的碳排放量,將導致全球在本世紀超過18萬人因與高溫相關的原因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