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災 新北、台南加強複合式大樓安檢

  • 時間:2021-10-14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災 新北、台南加強複合式大樓安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都表示將加強複合式大樓的安檢,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圖擷自新北市防疫記者會)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嚴重傷亡。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先後在防疫記者會中都表示將加強複合式大樓的安檢,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高雄「城中城」大火燒出複合式大樓的公共安全問題,台南市長黃偉哲在今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中先帶領與會人員為罹難者默哀,並表示,對於複合式大樓,台南市都有定期檢查,但無論如何檢查,還是需要民眾的自主危機意識。在「城中城」發生大火後,台南市今天特別啟動強化安檢,將由消防局提出檢查報告。

台南市消防局則說明市內複合大樓消防列管檢查情形,目前列管家數50家,不合格5家,均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並持續追蹤檢查至改善為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下午的疫情說明會中也被問到此事時,表示痛心與難過。他認為更重要的是記取這個教訓,因此,新北市將快速盤點市內近90棟甲類複合式大樓,針對消防安全設備不斷進行檢修、申覆及智慧消防演練,且務必要符合公安申報,尤其是7棟超過30年的老建築物。侯友宜:『(原音)我們針對本市90棟,尤其有7棟,像三重天台等超過30年的老建築物,我們從現在開始就不斷的優先辦理消防的搶救部署演練,我們希望透過不斷的演練、不斷的去檢查公安、消安,還有智慧演練的過程當中,希望不要讓遺憾的事情發生。』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即日起將針對30年以上甲類複合型大樓重新檢查、強化,希望能有效預防,不讓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相關留言

高雄城中城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