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社區大火 陳其邁取消行程趕赴現場

  • 時間:2021-10-14 09: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高雄社區大火 陳其邁取消行程趕赴現場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大火,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中)取消上午行程,趕赴火警現場了解情況。(民眾提供)(圖:中央社)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14日)凌晨大火,高雄市長陳其邁取消上午行程,趕赴火警現場了解情況。陳其邁說,正在清查人數,已啟動大量傷患救護機制,並逐一比對住戶。

陳其邁表示,初步瞭解,有26名民眾就醫,其中1人屬於1級檢傷,其他25人意識清醒,生命現象穩定。市府接獲通報後就啟動大量傷患救護機制,包括榮總、聯合、民生醫院醫療團隊也都在現場待命,醫院持續收治傷患。

他說,該棟大樓是老舊建物,約在1981年左右起造,1到6樓原來是戲院或其他使用,住戶是7樓到16樓,目前先逐戶、逐樓清查,到底是不是還有受困民眾。

陳其邁說,「城中城」是位於鹽埕區的老舊建物,裡面有些屬於弱勢或邊緣戶民眾,有些是租戶,正在逐一清查、比對名單中,有新訊息會對外說明。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火勢於上午7時17分撲滅,送醫31人。消防人員已進入火場勘驗調查火災發生原因。

相關留言

高雄城中城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