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法禁App支付壟斷 蘋果槓上南韓政府

  • 時間:2021-10-15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新法禁App支付壟斷 蘋果槓上南韓政府
蘋果公司15日槓上南韓,因為南韓新法規規定,蘋果公司與谷歌公司等科技巨頭須停止強迫應用程式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AFP)

路透社今天(15日)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正與南韓針對數項新法規要求產生衝突,因南韓要求蘋果公司停止強迫應用程式(App)開發商使用蘋果的支付系統。一名南韓政府官員警告,可能對蘋果公司是否遵守規定開啟調查。

在這之前,南韓在8月修改電信商業法(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以試圖遏制主要科技公司對市場的強勢主導,並阻止大型應用程式商店的營運者,例如蘋果和谷歌(Google),對應用程式App內購(In-App Purchase)收取佣金。

南韓通信委員會(KCC)一位負責此事的官員告訴路透社,該法已於上個月生效,但蘋果公司告訴南韓政府,它在先前已遵守規定,因此不需改變其應用程式商店的政策。

該名官員說,「這違反了這項修法的目的。」這名官員要求匿名,因南韓通信委員會仍與蘋果公司就遵守新法規進行談判中。

南韓通信委員會將要求蘋果公司的南韓部門制定一項新的公司政策,在支付方式上給予更大的自主權。如果蘋果未能遵守,該委員會將考慮採取事實調查等措施,而蘋果後續可能面臨罰款或其它處罰。

蘋果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這名南韓通信委員會官員表示,谷歌公司已通知該委員會,計劃遵守法律,包括允許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並將從下週開始與監管機構討論此事。

谷歌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專長反壟斷事務的律師丁鐘采(Jung Jong-chae,譯音)表示,在南韓的新監管法規下,蘋果比起谷歌可能失去更多。

他告訴路透社,「蘋果和谷歌在讓步意願上的差異,可能是因為蘋果掌控一切,從硬體到作業系統(OS),到應用程式市場,再到支付系統。」

他補充說,「而且(蘋果)可能失去得更多,如果它在任何位置的主導地位被打破,可能會導致它在其他地方被要求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