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魷魚遊戲夯 為Netflix創造近9億美元價值

  • 時間:2021-10-18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魷魚遊戲夯 為Netflix創造近9億美元價值
根據美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的內部文件,原創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為Netflix創造近9億美元的價值。(Netflix提供/中央社)

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報導,根據美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的內部文件,原創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為Netflix創造近9億美元的價值。

總共九集的「魷魚遊戲」在上個月推出後,在國際上大受歡迎。這部驚悚劇描寫456名貧窮困頓的人,自願參加一場童年遊戲的競賽,輸了會有致命的後果,但最後贏家可以拿到456億韓元的獎金。

彭博報導指出,這部戲的製作成本為2,140萬美元,卻為Netflix創造了近9億美元的價值,幾乎是41.6倍。

報導指出,根據這份內部文件,「魷魚遊戲」上架前23天,全球至少看過這部韓劇2分鐘的人數,達到1億3,200萬人,打破之前由Netflix影集「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Bridgerton)保持的紀錄。「柏捷頓家族」在發行前28天,全球有8,200萬人曾觀看。

Netflix之前曾宣布,「魷魚遊戲」累積逾1.11億觀眾,但彭博表示,這個是比較舊的資料。

Netflix的文件估計,「魷魚遊戲」上架前23天,開始看這部韓劇的用戶中,有89%的用戶至少收看了75分鐘,即超過一集;66%的用戶看完整部劇,相當於8,700萬人。

Netflix拒絕對這項報導發表評論。但該公司的律師告訴彭博,彭博揭露機密資訊,不太適當。

「魷魚遊戲」躍上Netflix在美國的收視冠軍,也掀起了一股學習韓文的熱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