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達成調解協議 軍方將恢復總理哈姆杜克職務

  • 時間:2021-11-21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蘇丹達成調解協議 軍方將恢復總理哈姆杜克職務
發動政變的蘇丹軍事領袖柏罕將軍。(Sudan TV 資料畫面/AP/達志影像)

調解人員今天(21日)表示,發動政變的蘇丹軍事領袖柏罕將軍(Abdel Fattah al-Burhan)與遭推翻的蘇丹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已達成協議,軍方將恢復哈姆杜克的職務,並將釋放上個月軍事政變以來,遭逮捕的文職領袖人物。

蘇丹高級調解員、烏瑪黨(Umma Party)主席納席爾(Fadlallah Burma Nasir)說,蘇丹軍方在20日深夜與被推翻的哈姆杜克政府達成協議後,計畫恢復哈姆杜克的職務。

納席爾說:「柏罕將軍、哈姆杜克、各政黨與民間社團組織之間達成一項政治協議,將恢復哈姆杜克原來職位,並釋放政變後被捕的政治犯。」

此外,納席爾表示,根據軍方與文人政黨之間的協議,哈姆杜克將組成一個獨立的技術官僚內閣。

其他蘇丹調解人員也發表聲明,確認已達成上述協議。

路透社引述一名了解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指主權委員會(The Sovereign Council)將於今天召開緊急會議,然後宣布上述協議。

在柏罕將軍10月25日發動軍事政變,破壞蘇丹朝著文官統治的過渡進程以來,蘇丹各方首度達成這項調解協議。

蘇丹軍方與民間團體在2019年合力推翻獨裁者巴席爾(Omar al-Bashir),並組成主權委員會(Sovereign Council)朝著轉型為完全公民治理的政府邁進。

 延伸閱讀 

→ 蘇丹人民反政變 迄今至少40人抗議中喪生
→ 蘇丹爆發軍事政變 軍方辯稱是避免內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