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協議談判陷入僵局 美國將加強對伊朗制裁

  • 時間:2021-12-09 21: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核協議談判陷入僵局 美國將加強對伊朗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今天(9日)表示,拜登(Joe Biden)政府將在下週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派遣一個高級代表團,以加強對伊朗的制裁。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支代表團包括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主任嘉凱(Andrea Gacki),嘉凱將對與伊朗有業務往來,並且不遵守華府制裁規定的阿聯銀行發出警告。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有證據表明阿聯銀行存在違規行為,並指這些銀行日後可能會因為與伊朗進行交易而遭到制裁或是懲罰。

阿聯當局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2018年退出伊朗與世界強權於2015年達成的核子協議,根據協議,伊朗遏止其核子計劃以換取國際社會解除經濟制裁。

川普在退出核子協議後,恢復並加強對德黑蘭的制裁,促使伊朗在大約1年後違反核協議限制做為抵制。

在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上任後,與其他強權和伊朗在維也納舉行恢復核子協議的談判,但截至目前幾乎未取得任何進展。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如果在維也納的談判沒有進展,美國可能會派代表團前往其他幾個國家,以緊縮對伊朗的經濟壓力。

此外,一名美國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和以色列兩國國防部長今天將討論可能的軍事演習,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如果外交失敗,將摧毀伊朗的核設施。

美國盟友的阿聯一直努力緩和美國和伊朗的緊張局勢,阿聯高級國家安全顧問6日罕見地訪問德黑蘭。

雖然阿聯和伊朗在波斯灣地區的戰略競爭中,處於不同的一方,但雙方長期的商業往來一直是伊朗與外界的主要聯繫管道之一。

根據阿聯貿易數據,伊朗在今年前9個月的轉口貿易金額,在阿聯的貿易夥伴中排名第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