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基民黨選出新黨魁 麥茲將接替拉謝特

  • 時間:2021-12-17 21: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基民黨選出新黨魁 麥茲將接替拉謝特
德國中右翼基督教民主黨(CDU)17日選出麥茲(Friedrich Merz)為新任黨主席,接替拉謝特(Armin Laschet)。(AFP)

德國中右翼基督教民主黨(CDU)今天(17日)選出麥茲(Friedrich Merz)為新任黨主席,接替拉謝特(Armin Laschet)。在9月的全國大選中,拉謝特敗給現任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社會民主黨(SPD)。

右翼的麥茲在黨內很受歡迎,他先前曾承諾,要與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該黨的16年期間所採取的中間路線決裂。

麥茲的競爭對手洛特根(Norbert Rottgen)和布勞恩(Helge Braun)都將自己定位為梅克爾的接班人。

這次是現年66歲的麥茲第三次角逐黨主席,共獲得了62.1%的黨員選票。

麥茲出身於德國西部,曾任律師,並在2000年代初擔任資深議員,之後辭職到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Inc),追求利潤豐厚的事業。他於2021年重返德國國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