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國會通過決議 譴責中國對維吾爾人種族滅絕

  • 時間:2022-01-20 20: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國國會通過決議 譴責中國對維吾爾人種族滅絕
社會黨黨魁佛瑞(Olivier Faure)表示,「中國是個大國。我們愛中國人。但我們拒絕屈服於一個依靠我們的懦弱和貪婪,公然犯下種族滅絕的政權所做的宣傳。」(AFP)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今天(20日)通過一項決議案,譴責中國對新疆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

這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是由反對派社會黨(Socialists)提岀,並得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領導的「共和前進黨」(Republic on the Move)支持,並在表決中獲得幾乎一致的通過。

目前距離北京主辦冬季奧運揭幕日2月4日只剩下半個月。

決議案中指出,國民議會「正式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維吾爾人的暴力行為,構成違反人道和種族滅絕罪。」

決議案中也呼籲法國政府,「在國際社會內及其外交政策中,對中國採取必要措施,以制止北京的行動。」

社會黨黨魁佛瑞(Olivier Faure)表示,「中國是個大國。我們愛中國人。但我們拒絕屈服於一個依靠我們的懦弱和貪婪,公然犯下種族滅絕的政權所做的宣傳。」

佛瑞向國會詳述維吾爾生還者的證辭,他們訴說在拘留營內部的情況,男男女女都無法在牢房内躺下,遭受到強暴和酷刑,還被強迫進行器官移植。

中國否認新疆有種族滅絕情事,並指控在海外作證的維吾爾人訴說新疆內部情況的都是騙人的。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雖然一再要求前往新疆調查,卻都遭到北京拒絕。

美國已經就虐待維吾爾人一事,對一長串名單的中國政治人物和公司施加制裁,同時也對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