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本土再+8 陳其邁:已擴大篩檢1.8萬人社區目前無確診

  • 時間:2022-01-24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本土再+8 陳其邁:已擴大篩檢1.8萬人社區目前無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擴大篩檢至今已完成1.8萬多人的篩檢,其中以緊鄰高雄港地區民眾為主,但目前社區民眾無確診案例。陳其邁說,擴大篩檢是希望趕快找到感染源,阻斷隱形傳播鏈。(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港區疫情持續延燒,高雄市今天(24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病例,皆與高雄港傳播鏈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擴大篩檢至今已完成1.8萬多人的篩檢,其中以緊鄰高雄港地區民眾為主,但目前社區民眾無確診案例。陳其邁說,擴大篩檢是希望趕快找到感染源,阻斷隱形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國內新增15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高雄新增8例,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上週擴大篩檢至今已篩檢18681的個案,其中高雄港中島管制區在34碼頭、118號碼頭、貨櫃屋及周邊修造船廠共採檢9031人,目前PCR採檢結果,共6人陽性確診。而高雄港中島管制區的修船工人、工程行員工或船靠岸整補時,接觸的日用品、機電、油漆、水電等補給人員等也列入採檢;其次是與確診者有接觸匡列的對象,包括松青幼兒園、建國國小及確診者工作地等共採檢851人,目前都陰性,社區也沒有確診案例。陳其邁說:『(原音)因為這個都是緊鄰修船廠、造船廠,以對象區分的社區民眾目前是零,匡列的對象到目前為止是5。希望趕快找到感染源,找到感染源,找到感染源之後匡列隔離對象,第一個最重要的目的希望把隱形的傳播鏈把它阻斷掉。』

陳其邁強調,Omicron傳播速度快,但高雄累計個案至今,並未出現重症或死亡,都是輕症,所以輕症、社區流感化,是目前所看到的流行狀況,他呼籲除了透過擴大篩檢、匡列隔離外,還要搭配施打疫苗,以及戴上口罩,都能減少病毒有效接觸,讓隱形傳播鏈減少。

同時,陳其邁也再度宣示,餐廳實聯制一定會嚴格要求落實,市府人員會赴各餐廳稽查,他並強調「不是玩假的」,餐廳若無法落實實聯制,或勸導後未能改善,將不得內用。

另外,高雄近日累計病例達50例,多數與高雄港新光輪群聚案有關,但其中一名確診的高科大男大生感染源不明。陳其邁說,高科大學生RNA定序,25日會出爐,至今不能排除或證實與誰接觸,一定會追到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