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疫情再+3 高雄旗津防疫措施升級禁辦大型活動

  • 時間:2022-01-25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疫情再+3 高雄旗津防疫措施升級禁辦大型活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宣布,高雄除了持續擴大篩檢外,即日起14天,針對旗津防疫措施加嚴,包含暫停辦理婚宴等大型集會活動、餐廳需使用隔板,盼守住社區防線。(圖擷自高雄市防疫記者會)

高雄港群聚案擴大,高雄市今天(25日)又增加3例、台南也有1例本土確診病例與高雄港傳播鏈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高雄除了持續擴大篩檢外,即日起14天,針對旗津防疫措施加嚴,包含暫停辦理婚宴等大型集會活動、餐廳需使用隔板,盼守住社區防線。

高雄港群聚案持續延燒,高雄市政府2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高雄新增3例確診者包括案18515、18516、18517,且另有1例是屬於確診者的接觸者,轉介到外縣市經由疫調確診的個案,皆與高雄港傳播鏈有關。同時,市府也公布3名確診者的足跡,包括三民區八方雲集、7-ELEVEN嫩江門市及鼓山門市、鼓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十全菜市場、旗津區傳統市場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高雄港相關中島管制區及旗津社區篩檢站共採檢31322名個案,陽性者有13位,若把重點放在旗津區的社區篩檢站,則有1位社區民眾呈現陽性,匡列對象則有5位,因此現在的傳播風險在於碼頭區的感染,但社區防線已面臨挑戰。

由於旗津在碼頭附近工作的人較多,為守住社區防線,陳其邁在記者會上宣布,今日起14天,針對旗津防疫措施加嚴。包含暫停辦理大型集會活動(如婚宴、廟會、教會、社區活動中心)、暫停接受服務(關懷據點、失智據點、日照機構),餐廳防疫也升級,需使用隔板、落實實聯制,另外卡拉OK、小吃部唱歌務必戴口罩。陳其邁說:『(原音)個案數大家都有看到,一兩天內旗后、中洲都有一兩個確診個案,雖然現在看起來都找的到感染源,都是造船廠相關人員染疫,但是我們旗津地區的防疫採強化型的二級防疫標準,這點跟大家抱歉,也希望大家一起都能安全。』

此外,陳其邁表示,目前旗津只有35%社區民眾前往篩檢,市府會請里幹事、里長一家一家通知,呼籲民眾盡量採檢好安心過年。且市府也要求1月12日起有進出或曾到過高雄港中島商港區與和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相關接觸風險民眾或工作人員等,市府會用簡訊通知,收到簡訊後要儘快接受篩檢,必須經過2次PCR、1次快篩,各間隔3天,未依指示前往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千至1萬5千元罰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