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協防阿聯應對葉門叛軍 美將部署戰艦與先進戰機

  • 時間:2022-02-02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協防阿聯應對葉門叛軍 美將部署戰艦與先進戰機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柯爾號(USS Cole)將與阿聯海軍合作,同時,美國也將部署第五代戰鬥機。(AFP/US NAVY)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遭到葉門叛軍一連串的飛彈攻擊之後,美國駐阿聯大使館今天(2日)發布聲明,美國將部署導彈驅逐艦和最先進的戰鬥機,以協助捍衛阿聯。

美國駐阿聯大使館表示,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通過電話之後,採取了這項部署,以協助阿聯對抗目前的威脅。

穆罕默德是阿聯的實際領導人。

阿聯加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共同協助葉門政府對抗伊朗支持的叛軍青年運動(Huthi)。

阿聯在1月間遭到來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的3波飛彈攻擊,其中第一波攻擊造成3名石油工人死亡。第二波攻擊則是以美軍駐紮的達夫拉(Al Dhafra)空軍基地為目標,促使美軍發射愛國者飛彈攔截,以協助擊落飛彈。

聲明中說,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柯爾號(USS Cole)將與阿聯海軍合作,並停靠在阿布達比(Abu Dhabi);同時,美國也將部署第五代戰鬥機。

聲明中又說,其他行動還包括「持續提供早期預警情報」。

阿聯和沙烏地阿拉伯都是美國在波斯灣地區的盟友,阿聯不但境內有美軍基地,並且又在美國調停下,於2020年跟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以色列總理和總統也分別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底來到阿聯,展開歷史性的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